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广西:讲给青年听 带着青年学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广西:讲给青年听 带着青年学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2-09 07: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周仕兴 光明日报通讯员 许心怡 黄璐璐

  “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关心问候,到最近的申遗成功,六堡茶的清香正在飘向全世界。”在广西梧州茂圣茶业有限公司六堡茶生产基地内,梧州市长洲区教育团工委书记梁东霞手拿茶包,向青年朋友讲述着六堡茶的故事。

  这是广西共青团“80、90、00后”宣讲团党的二十大精神巡回宣讲的一个缩影。连日来,从企业社区、机关学校到村头巷尾,青年宣讲团成员们一边深入学,一边深情讲,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八桂大地生根开花。

  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礼堂,广西汽车集团装备制造工段长、特聘高级专家谢评周,向母校的同学们讲述自己10年间,从一名一线装配钳工快速成长为公司拔尖技能工匠人才、第21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柳州市先模创新工作带头人的经历。

  “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艰苦奋斗、敢想敢为,为建设制造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谢评周的一番话,让青年学生深受鼓舞。

  青年讲给青年听,青年带着青年学。一个多月来,广西共青团广泛组织全区各级团干、党的二十大青年代表、青年典型等,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两新”组织、进网络,用“青言青语”讲活党的二十大精神,目前已累计开展宣讲近900场,覆盖团员青年8万余人次。八桂大地处处可见青年身影,处处可闻青春之声。

  《光明日报》( 2022年12月09日 07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