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南水北调东线北延供水工程首次冬季向冀津调水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南水北调东线北延供水工程首次冬季向冀津调水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2-10 10: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12月9日电(记者陈晨)按水利部部署,南水北调东线北延应急供水工程9日10时启动2022年至2023年度向河北、天津调水工作,这是北延工程首次启动冬季调水。

  北延供水工程自2019年应急试通水以来共开展了3次调水,累计向河北、天津调水2.48亿立方米。北延工程的首次冬季调水,是保障冀津地区2023年春灌储备水源、确保粮食安全、巩固河北地区地下水压采效果所实施的常态化供水。

  据介绍,与往年相比,本次调水有3个特点:调水量将创历史新高,预计向河北、天津调水2.16亿立方米;调水时间比以前要长,从2022年12月9日至2023年5月31日;首次实施冬季调水,将面对冰期调水的挑战。

  《光明日报》( 2022年12月10日 07版)

[ 责编:王蕾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