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重庆:中午不打烊,周末预约办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重庆:中午不打烊,周末预约办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2-17 04:2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张国圣

  家住重庆市南岸区南坪西路的周诃,脑出血导致瘫痪需要接受康复治疗。周诃的父亲已经去世,年迈的母亲难以独自照护他。但因为自己的职工医保此前已停止缴费,周诃似乎并不符合申请职工长期护理保险的条件。

  南岸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帅获悉周诃的情况后,组织专人实地走访调研,了解到周诃在职工医保缴费中断期间,自己参加了居民医保。“能否将参保人的居民医保缴费年限,折算为职工医保缴费年限?”南岸区医保局的书面请示建议,被重庆市医保局及时采纳。区医保局随即组织专家现场鉴定,并以最快的速度为周诃落实了每人每天40元的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居家护理待遇。

  近年来,南岸区医保局积极创建医疗保障服务示范工程,不断建立健全覆盖街镇和村社的基层医保服务网络,基本实现了群众办理医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今年7月以来,区级医保服务大厅又推出“中午不打烊,周末预约办”,提升医保惠民政策的可及性和便捷性。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南岸区医保局还推出64项业务“网上办”“掌上办”、20余项业务“电话办”、开通24小时语音咨询服务,进一步延长线上线下服务保障时间,满足群众错时错峰办理业务的需求,确保符合条件的服务对象能够及时享受到医保惠民政策。

  《光明日报》( 2022年12月17日 03版)

[ 责编:董大正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