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内蒙古乌兰察布:快递复工“马不停蹄”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内蒙古乌兰察布:快递复工“马不停蹄”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2-18 03:2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高平 王潇 光明日报通讯员 刘超

  清晨,走进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巴音塔拉镇碱滩村赛艾勒奶食品加工厂,浓浓的奶香扑鼻而来,奶豆腐、奶酪等奶制品整整齐齐摆放在冷藏柜里。

  工厂负责人其其格正忙着填写电子快递单。“快递通了之后,每天都有老客户催问什么时候发货。我们已经全面复工复产,相信很快就能恢复甚至超越往年同期的销量。”其其格说。

  “您好,我来取件,姐今天准备寄走多少货啊?”说话间,预约上门取件的快递员到了,其其格和工人帮着快递员将奶制品整齐码放装车。

  连日来,乌兰察布市的快递“小哥”已迅速忙碌起来,“您的快递到了”成为隆冬时节最温暖的话语之一。他们穿梭在村镇和城区,马不停蹄地通知客户取件寄件。

  随着邮政和快递企业陆续全面复工,乌兰察布市民收寄快件恢复正常,快递派送迎来小高峰。邮政公司和快递企业也准备了充足的疫情防控物资。

  “每天定时对派件车、操作场地和快递进行消毒处理,并要求返岗工作人员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物品。”乌兰察布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刘彦强说。

  夜已深,位于乌兰察布市万益物流园区的顺丰分拣中心灯火通明、一片繁忙。“疫情期间部分快递停运,市民网购的商品在全国各地积压,如今快递恢复了,快递量激增。我们全力做好防控的同时,让货物能够顺利送达。”顺丰快递乌兰察布分公司负责人孟华说。

  “现阶段,乌兰察布市邮政快递业9个品牌、712个网点已全部复工。”刘彦强介绍,“全市邮政快递物流体系正在不断延伸拓展,邮政快递业将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有力保障寄递物流全天候畅通。”

  《光明日报》( 2022年12月18日 03版)

[ 责编:董大正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