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③】湖北:壮大实体经济 厚培发展根基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③】湖北:壮大实体经济 厚培发展根基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2-21 03:3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③】

  光明日报记者 张锐 夏静

  12月16日,总投资10.35亿元的国家华中区域应急救援中心项目,在武汉经开区正式开工建设;同日,湖北制造的首台地下矿山无人驾驶卡车,在宜昌市挑水河磷矿投入试运行,已能替代人工驾驶完成井下装矿、运矿、卸矿等全业务流程动作……

  连日来,荆楚大地上,一个个项目开工,一次次招商引资,一场场节庆展会,一桩桩重大突破,犹如众多跳跃的音符,奏响湖北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协奏曲。

  15日,比亚迪襄阳产业园第一模块首条生产线正式投产。这标志着项目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投产。

  比亚迪项目建设指挥部综合组组长刘进介绍,动力刀片电池具有安全、续航、低温性能等七大优势,和普通磷酸铁锂电池相比,体积利用率提升了50%以上,这也意味着电池的续航里程将提升50%以上,达到了高能量密度三元锂电池的同等水平。

  18日,在湖北宜昌东阳光长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年产8200万支胰岛素注射剂项目建设现场,来自瑞士的工程师正在新建的胰岛素注射笔生产线调试设备。项目总投资7.2亿元,占地面积仅10.5亩,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43.7亿元,亩产值将达4亿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举行,极大提振了市场信心,让我们吃上了定心丸。”东阳光胰岛素工厂负责人李爽说。

  近年来,宜都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大环内酯类抗生素生产基地、全球最大的磷酸奥司他韦生产基地。2021年宜都全市生物医药产值达到88亿元,今年1至11月达到123亿元,同比增长65.7%。

  中建五局湖北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辉说,公司每年合作上下游企业超1000家,吸纳农民工就业20000余人、高校毕业生就业近200人,以实际行动服务“六稳六保”。下阶段,公司将紧紧围绕经济建设的这一中心,聚焦增进社会民生福祉,持续加快业务结构转型和成果输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光明日报》( 2022年12月21日 01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