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⑤】浙江:马不停蹄抢订单拓市场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⑤】浙江:马不停蹄抢订单拓市场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2-23 03: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⑤】

  光明日报记者 陆健 曾毅

  “这50万欧元的订单,是德国客户送的圣诞礼物!”欧洲之行的第二天,浙江嘉兴瑞丽家纺有限公司董事长费中富就争取到客商的认可。订单不大却鼓舞士气,回国后,费中富立马开始安排这批新订单的后续生产,争取以最快速度出货。

  做家居日用品生意的杭州琴阁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更急,一边在海外抢单,一边视频连线国内工厂,根据最新掌握的海外市场需求,第一时间优化产品设计方案并安排生产。

  一次见面胜过千封邮件。12月初,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后,浙江立马通过包机、拼机、航班等模式组织1万家企业赴境外参与经贸活动。

  12月15日,吉利汽车旗下的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与阿联酋Admiral Mobility公司在迪拜签约,双方宣布未来3年内将在中东地区投放5000台电动商用车,并签下首批订单。

  一趟出海之行,拿下海湾七国迄今最大的电动商用车订单,而这还不是此行最大收获。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出海,集团明确了一个长远目标:持续推进加大开拓海外市场力度、建立属地化研发中心等一系列动作。

  浙江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稳外贸,当务之急是稳订单。明年浙江将制定出台新一轮稳外贸政策,加大对重点展会线下参展、外贸金融体系建设、外贸龙头企业培育等的支持力度,“两稳一促”攻坚专班、出口专班将同时做好保障工作,助力企业抓抢订单。

  《光明日报》( 2022年12月23日 01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