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⑤】江苏:全方位发力稳岗助企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⑤】江苏:全方位发力稳岗助企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2-23 03: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⑤】

  光明日报记者 苏雁

  12月19日,记者走进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南京宝色股份公司的超限厂房,一台长约81米,重达1250吨的精馏塔“卧”在产线上接受出厂前检测。“这是我们公司历史上最重的石化工装备。本月底将从长江南京江宁段重件码头出发,运至海南。”南京宝色股份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吴丕杰说,截至11月底,公司已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

  铆足干劲抓生产,组团出海拓市场,临近年终交卷,江苏从各地各级政府到企业拼劲十足。“‘键对键’不如‘面对面’,想要拿下订单,就要离市场更近一点。”苏州市商务局局长孙建江表示。12月9日凌晨1点,苏州赴欧包机的200多人正式启程。10天后返程,赴欧招商小分队合计达成意向投资总额59.54亿美元,外贸企业获得以出口为主的订单30亿元。

  连续18年蝉联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榜首的苏州昆山,连日来专项开展22家重点龙头企业日监测、产业链周监测。目前,1.23亿元2022年的补贴已发放到位,惠及企业927家。

  放眼江苏大地,处处是项目推进和创新创业的火热场景。在宿迁,南玻院(宿迁)新材料项目建设现场,宿城区政府及经济开发区组织的帮办队伍24小时靠前服务,全程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在无锡高新区,全省首单知识产权资产支持票据于12月13日获批落户,以企业知识产权未来预期收益为支撑,创新融资方式,额度达5亿元,首期融资金额约为1亿元,预计明年1月份正式发行,将助力科技型企业获得快速发展。

  《光明日报》( 2022年12月23日 01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