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⑤】内蒙古:“跑”出项目建设新速度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⑤】内蒙古:“跑”出项目建设新速度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2-23 03: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⑤】

  光明日报记者 高平 王潇

  冬日的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天寒地冻,然而重点项目建设热度丝毫未减,在利好政策的助推下,当地以“项目热、服务热”带动“发展热”。

  据了解,准格尔旗正加速全方位构建新能源产业园,引进江苏天合、远景能源、玉晶科技、上海重塑、上海氢晨、江苏徐工等一系列头部企业,大力布局新能源全产业链。

  在大路产业园新能源科技产业基地,一栋栋标准化厂房拔地而起,正成为准格尔旗招商引资、筑巢引凤的强有力支撑。

  “我们现在就是按照企业厂房标准进行建设,企业通过租赁、以租代购、直购等方式实现拎包入住。”准格尔旗国投公司项目负责人魏巍介绍。

  项目还没签约,土地已经整理好了;企业还没入驻,审批手续已经办好了;工厂还没开工,厂房已经建好了;生产线还没有投产,上下游配套、市场销售已经有了着落。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是准格尔旗全力打造金牌营商环境的有力做法。

  在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准格尔产业园,一系列政策措施和全方位的服务体验不断激发着企业发展活力。一方面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服务项目机制,在项目入区、人才引进、产业扶持、项目申报、政策落实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另一方面,精准推送优惠政策信息,简化优惠政策享受程序,推进基础设施配套等“一站式”服务,定期开展项目运行调度,帮助企业解决资金、人才等各方面的困难与问题,加速推动新建项目落地投产。

  《光明日报》( 2022年12月23日 01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