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⑥】西藏:“资金大礼包”活力足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⑥】西藏:“资金大礼包”活力足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2-24 03:1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⑥】

  光明日报记者 杜倩 尕玛多吉

  12月20日,在西藏天禾啤酒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伴随着叮叮当当的酒瓶碰撞声,数十万瓶啤酒从自动化生产线上输送出来,等待分批装箱运往全国各地。

  “1733万元的退税大礼包打到了账户,政府用真金白银为企业注入强劲动力。”公司财务负责人马玲艳说,上半年受疫情及国际经济形势影响,国外进口麦芽价格不断攀升,流动资金链条吃紧,公司生产经营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林芝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全程提供税费服务,为企业注入了资金活水。

  西藏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出台多条利企便民稳经济政策措施。

  “不用自己来回跑,银行通过我们在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发布的需求联系我们,为我们做线上供应链融资,核心企业在线确认,两三天就拿到了185万余元的线上供应链贷款。”日前,拿到融资款的西藏联仁商贸有限公司法人刘女士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日喀则市中心支行和中国银行日喀则分行联合举办动产融资宣传培训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指导小微企业融资,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中小企业创新不停。西藏昌都新区光宇利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物医药研发生产一线,技术员正忙着加工研发新产品。日前,在昌都新区的帮助下,公司依托天然藏药材资源优势,成功申报中小企业专项资金500万元,用于产品创新研发和设备升级更新。

  连日来,西藏昌都新区的各入驻企业都在赶工期推进生产。昌都新区管委会发言人陈真国表示:“截至目前,昌都新区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兑现园区近30家企业产业扶持补助等政策资金3.01亿元,减免21家小微企业房租1056万余元,进一步坚定了企业发展信心,帮扶企业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推动政策红利再显成效。”

  《光明日报》( 2022年12月24日 01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