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上海:施工图化为实景画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上海:施工图化为实景画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2-26 03:1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⑦】

  光明日报记者 任 鹏 颜维琦

  12月15日下午,上海真如城市副中心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受让人,通过一网通办线上办理拿到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当天上午,上海普陀区石泉社区的A07A-06地块(海纳工程院)刚刚完成出让合同的签订。

  普陀区规划资源局将海纳工程院项目作为“拿地即开工”模式先行先试,联合区里其他相关部门联审联办,快审快批,将以往签完出让合同后开始审方案,变为现在产业带方案出让项目把预审方案的步骤提前,从“接力跑”变为“并排跑”,审批事项全程网办,施工图转化为实景画指日可待。

  这次“拿地即开工”试点,不仅为企业推进项目赢得时间,也是加快建筑业恢复与重振的一项积极尝试。

  作为上海五大重点转型区域之一,吴淞创新城是目前上海面积最大、条件最好、可成片开发的转型区域。

  19日,吴淞创新城特钢区域产业项目(07-01地块)同日获批《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等“四证”,标志着吴淞创新城特钢区域转型开发步入快车道。后续,宝山区规划资源局将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尽快推进吴淞创新城转型建设,推动宝山北转型。

  接近年末,各个重大项目的开工正在申城各处紧锣密鼓地进行。

  16日,上海市轨道交通12号线西延伸工程开工,项目服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国家战略,加快科技型、创新型企业和人才在松江的集聚和落户;20日,浦东新区“金色中环发展带”2022年度新一批建设项目开工,包含金桥元中心、上海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等重点项目。

  《光明日报》( 2022年12月26日 01版)

[ 责编:袁晴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