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云南:大通道带动大物流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云南:大通道带动大物流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2-26 03:1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⑦】

  光明日报记者 徐鑫雨 张 勇

  12月20日,在云南磨憨铁路口岸海关综合性指定监管场地,一列装载老挝香蕉的火车正在办理海关查验,共12车252吨,货值约84万元,查验合格放行后继续发往昆明王家营西站。

  截至目前,昆明铁路部门共组织4列来自泰国、老挝的进口水果,主要品类为香蕉、榴莲、龙眼等,总计101车2329吨,货值超1800万元。

  继水果后,进境粮食、冰鲜水产品两个指定监管场地将于近期开通运营。届时,水果、粮食、冰鲜水产品3个指定货物品类均可实现全程铁路运输服务,进一步拓展中老铁路进口货物品类。

  11月底,磨憨铁路口岸指定监管场地投入运营,改变了长期以来经磨憨公路口岸进口水果的单一运输模式,实现了老挝、泰国等东盟国家的进境水果、粮食、冰鲜水产品在第一进境口岸完成查验、检验、检疫。这是目前云南省内功能最齐全、设施最完备、投资最大的一座监管场地。

  “指定监管场地投入使用后,我们经营的进口水果可以通过中老铁路直接入境,叠加使用‘全国通关一体化’‘两步申报’等海关通关便利化措施,可大幅缩短货物运输时间。”云南新铁物流有限公司报关经理杨顺超说。

  中老铁路黄金大通道的运输能力日益释放,将为构建中国和东盟之间高效便捷的国际物流通道,保障国际供应链和贸易稳定,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发挥积极作用。

  《光明日报》( 2022年12月26日 01版)

[ 责编:袁晴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