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青海:真金白银助力发展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青海:真金白银助力发展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2-29 02: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⑨】

  光明日报记者 万玛加 王雯静

  12月17日,松多峡谷白雪皑皑,寒风凛冽,引大济湟北干渠二期工程松多水库正式下闸蓄水,这标志着引大济湟工程主体全面建成。“引大济湟是青海省‘一号’水利工程,这十年来,已累计向西宁市供水1.94亿立方米,共调蓄灌溉水量40.85亿立方米,累计向下游河道生态补水3.94亿立方米。”青海省水利厅厅长张世丰告诉记者。

  “我们充分发挥投资关键作用,以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为牵引,全力推进政府审批提速提效、要素保障有力有效、施工建设见数见效。”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纳军介绍,青海省已累计为企业发放各项助企纾困减负资金12.57亿元,用“真金白银”帮助企业和职工渡过难关,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我们已经完成了24亿元的固定资产投资。”海东工业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园区内阿特斯新能源产业园已完成工商注册、项目选址、项目备案,计划2023年3月开工建设;景能科技有限公司零碳光伏产业园、陕西星王高镍三元正极电池材料等项目已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目前,青海省各地也都因地制宜,根据具体实际纷纷行动起来。12月20日,西宁市开始向全社会发放100万元文旅消费券,全面带动文旅行业复苏;为迎接第12届彩虹冰雪文化旅游节,海东市各大景区加班加点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玉树藏族自治州接连出台惠企惠民措施,包括优化营商环境、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等六大方面共计36条。

  同时,青海省还组织相关企业走出青海招商引资,12月22日青海省46家企业集体亮相在成都举行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农交会,面向全国推广“青字号”特色农牧品牌,有效提升了“净土青海·高原臻品”区域公用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

  《光明日报》( 2022年12月29日 01版)

[ 责编:袁晴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