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西南林业大学:党员先锋队暖心护学子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西南林业大学:党员先锋队暖心护学子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1-01 04:1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张 勇 徐鑫雨

  位于云南昆明的西南林业大学校园涌动着一股股暖流。2022年12月以来因为疫情防控,多数学生有序离校,但还有部分学子坚持在校园中学习。为保护好学生健康,学校想方设法为留校学生送去细致服务。

  12月15日,西南林业大学校医院专门熬制了中药汤剂“桂枝加葛根汤”,分发到每一个留校学生手中;学校生物多样性学院为在校学生送上了精心准备的138份考研“加油包”,包里有营养品和防疫物品;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也为每个学子发放了爱心防疫包……这些举措,暖在同学们的心上。

  实际上,西南林业大学一直对学生们非常关心。2022年4月,由956名教师职工党员组成的党员先锋队成立,冲在抗疫一线,为全校学生拉起了一道道疫情防护网。

  2022年6月底毕业生离校时,党员先锋队把学生送到车站。秋初学生开学时,学生和家长们惊奇地发现,在校门口热情迎接他们的,是熟悉的书记、校长、院长、教授……他们认真为学生行李消杀,热心用小推车为学生运送行李,从校门口到校园摆渡车之间200多米的路上,老师们来回奔波,挥汗如雨,得到学生和家长们交口称赞。

  2022年秋冬,西南林业大学进行了几次高中风险区楼栋封控,在寒风中彻夜值守的,还是教职工党员先锋队。校园内举行了4次大规模核酸检测,在现场维持秩序、扫码登记的,也是包括校领导在内的党员先锋队。11月下旬学校全员核酸检测时,副校长李君在现场扫码登记,忙碌了两个下午。“我就是一个普通党员志愿者,做好每一项服务学生的工作是我应尽之责。”李君笑笑说。

  哪里需要为学生服务,哪里就有教职工党员先锋队奔波的身影。李君深有感触:“党员先锋队激发了党员的积极性,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和对同学们的关爱。”

  《光明日报》( 2023年01月01日 03版)

[ 责编:袁晴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