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深圳:推动外贸稳增长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深圳:推动外贸稳增长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1-02 03:0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

  光明日报记者 严圣禾

  2022年12月28日,广东省深圳前海综合保税区的一栋库房内,深圳市美邦链通国际航空物流有限公司操作部主管孔水石,驾驶着一台被称为“电蚂蚁”的搬货车,灵活地穿梭在堆积如山的货物之间。孔水石介绍:“各家外贸企业的出口货物都在我们这边集中,报关后再分别运往世界各地。”

  “2022年1月至11月,我们空运中心出口货物总重量5.26万吨,总价值34.57亿美元,大幅超过2021年同期水平。”美邦链通关务部高级经理廖群芳指着一块区域说:“看,那里就是打板作业区,从深圳机场出口的货物,可在此实现集货、分流、订舱、打板、安检等航空货运全流程贯通。出了仓库门,就进机舱门,这种离港空运服务模式可为企业节省约30%的物流成本,物流时间也更为可控。”

  据海关统计,2022年前11个月前海综合保税区实现在地进出口额约2053亿元,同比增长49.6%,外贸规模首次突破2000亿元大关,其中出口966.7亿元,增长64.4%,进口1086.3亿元,增长38.5%。

  前海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我们相继出台《促进商贸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办法》《疫情纾困若干措施》,发放贸易物流、航运产业扶持资金超7200万元,累计惠及企业超150家,切实帮助企业降本增效。2023年,我们将围绕‘政策、产业、空间、平台、环境’五个方面发力,抢抓经济复苏机遇,持续推动外贸稳增长。”

  《光明日报》( 2023年01月02日 01版)

[ 责编:王蕾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