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大连:激发城市活力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大连:激发城市活力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1-04 03:0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⑫】

  光明日报记者 吴琳

  经过新一轮改造的大连百年老街天津街正迎来了一场充满激情与欢喜的跨年活动,以文化领衔经济唱戏点亮2023年城市新活力。活动通过“2023大连你好”融媒体直播和“时光正暖”户外跨年演唱会,为广大市民共赴老街欢度新年烘托气氛,进一步拉动人气,激活周边商家新的消费增长极。

  大连市中山区青泥洼-天津街提升改造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跨年活动还通过媒体直播,盘点梭鱼湾球场、海底隧道等2022年大连市的重点建设项目,为大连奔赴2023点亮新希望。

  在天津街,记者看到青岛啤酒体验店正在做新年商品陈设准备。负责人于广洋说,他们开业时恰逢世界杯比赛期间,很多球迷朋友会选择在这儿喝酒看球,比赛当晚基本都是座无虚席。

  据了解,天津街历经不到一年的改造提升后,街区景观风貌和智慧化水平得到大幅提升,招商势头持续向好。目前,已与意向企业洽谈招商项目70余个,已经落地项目24个。

  “类似天津街这样的消费场景式项目,将作为2023年中山区提升消费能级、做强现代商贸的重点,同时从金融服务业和文旅产业创新上寻求新商机。”中山区发改局局长姜洪波告诉记者。

  “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山区要坚持真抓实干,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领导敢闯、干部敢为、部门敢首创,以实干展现新作为,靠实干交出新答卷,为加快建设现代服务核心功能区和城市治理引领示范区,推进大连‘两先区’‘三个中心’建设,当好东北振兴‘跳高队’,打好‘辽沈战役’攻坚战贡献中山力量。”中山区委书记张洪喜说。

  《光明日报》( 2023年01月04日 01版)

[ 责编:王蕾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