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四川:助力企业拓展市场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四川:助力企业拓展市场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1-06 03:2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⑭】

  光明日报记者 周洪双

  四川整车贸易全球行启动仪式(中东站)1月5日在阿联酋迪拜阿维尔汽车交易中心、成都市青白江区中欧汽车城两个会场同时举行。活动现场,迪拜传奇公司分别与正业佶祥、宏盟、速骓等整车贸易企业签订3000台平行进口车、20000台新能源车出口订单,贸易额超50亿元。

  “2023年整车出口必将迎来爆发式增长!”正业佶祥相关负责人说,“拼经济、抢订单、拓市场”要落点于走出去,希望此次活动能将大家的力量凝聚起来,推动四川的整车进出口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汽车制造是四川的高外向度产业之一,成都市、绵阳市、宜宾市、内江市、南充市、资阳市等地均有汽车制造产业链企业,具备良好的发展优势。2022年,四川汽车制造业贸易额约为220亿元,增速高于全省外贸增速近15个百分点,整车贸易伙伴遍及全球超160个国家和地区,是四川外贸的重要增长点。

  四川与阿联酋一直保持良好的经贸合作关系,2022年,四川与阿联酋进出口总额约110亿元,同比增长约20%。

  本次活动将借助迪拜的蓬勃市场和贸易平台,加快四川整车贸易发展,是四川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支持企业拓市场抢订单,千方百计提振市场信心,大力推进四川整车贸易所采取的一次重要创新举措。活动以中东站为起点,还将陆续举办东南亚站、美洲站、非洲站等全球行系列活动,拓展全球市场,助力四川整车贸易企业出海签单,努力培育推动四川外贸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点,加快建设贸易强省。

  《光明日报》( 2023年01月06日 01版)

[ 责编:王蕾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