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中欧商界举行高规格圆桌对话会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中欧商界举行高规格圆桌对话会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1-15 06: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14日电(记者李骥志)欧盟中国商会与中国欧盟商会13日在布鲁塞尔共同举行“中欧商业领袖圆桌对话会议”,中欧双方政府、企业和媒体界代表约70人到场,畅言中欧务实合作,欧盟委员会也派观察员参会。这标志着受疫情阻隔的中欧商界高规格线下接触开始恢复。

  中国驻欧盟使团经商处彭刚公使表示,去年中欧贸易额逆势增长,双方合作含金量不断提升,合作广度继续扩大,在包括气候变化、绿色发展、数字转型、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诸多领域合作持续深化。

  彭刚表示,欧盟中国商会和中国欧盟商会在中欧经贸关系中起着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希望两个商会继续站在企业立场上发出更多声音,共同反对保护主义。

  欧盟中国商会会长徐海峰在致辞中说,中国优化调整防疫措施后,中欧企业交流与合作面临新机遇,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协调,共同挖掘中国和欧盟在绿色和数字转型等方面的巨大合作潜力。

  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表示,欧盟驻华企业对中国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充满期待,也决心克服困难坚持“留在中国”。

  《光明日报》( 2023年01月15日 08版)

[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