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安徽开展2023迎新春系列文化惠民活动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安徽开展2023迎新春系列文化惠民活动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1-16 02: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安徽巢湖1月15日电(记者丁一鸣)日前,“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安徽迎新春系列文化惠民活动走进安徽省巢湖市柘皋镇汪桥村。活动现场,多位书法家、摄影家开展了写春联、送福字、送剪纸等志愿活动,中国戏剧“梅花奖”、曲艺“牡丹奖”、杂技“金菊奖”获得者等艺术家为村民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据悉,1月11日起,安徽在全省组织开展迎新春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安徽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陈韶光介绍,本次活动呈现“两多一新”的特点:

  活动内容多。全省总共安排621项、5万余场(次)活动,为历年之最。在文化悦民方面,组织164项活动,涵盖文艺演出、优秀剧目展演、广播影视作品展播、电影公益放映、美术摄影作品展览等内容。在文化惠民方面,集中开展13项活动,主要有优秀图书优惠展销、线上展销、免费看电视等活动。在文化便民方面,指导各地结合实际,推出包括新春非遗民俗大赏、新春灯谜、旅游惠民等444项文旅融合活动。

  参与单位多。坚持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发挥中央驻皖单位和省级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本次参与活动的12家中央和省直宣传文化单位策划推出177项活动。比如,省电影局开展的“新春送电影”公益放映活动,安排全省15254个行政村,在春节期间每村至少放映3场电影。发挥16个地市文化单位的骨干作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各地“三馆一院”以及科技馆、影剧院、青少年宫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推出特色文化产品。

  活动方式新。进一步加强对PC端、移动端以及电视端、广播端的需求分析,充分运用新模式、新手段、新技术,更加精准地进行内容供给。比如,在“学习强国”安徽学习平台开设专栏。“有戏安徽”宣传矩阵推出2023云上观剧新春特辑,从1月14日起,集中展播黄梅戏、话剧、舞剧等类型的34部精品剧目。

  《光明日报》( 2023年01月16日 04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