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坚决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坚决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1-27 01:4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抗疫中 我们众志成城61】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

坚决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光明日报北京1月26日电(记者陈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24日召开调度会。会议强调,各地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绷紧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这根弦,思想上再重视,力量上再聚焦,资源上再倾斜,盯紧抓实各项工作,坚决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会议指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是党中央重视关心的大事。春节期间大量人员返乡,叠加多地的低温寒潮,必须高度重视,以务实有力举措过好农村疫情防控的关键一关。各地要持续加密调度监测,既要通过信息、视频、电话全面了解整体情况,也要针对性选择山区、牧区、林区、海岛等风险点位,派出工作小组到返乡人员较多、重点人群集中的村镇,针对感染、重症、重点人群包保服务等情况深入调研排查,点面结合把情况摸透、问题找准。要通过细致周密的工作机制,动态掌握一手情况,抓早抓小,及时处置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重症风险。

  会议强调,要点对点盯住农村老幼病残孕等重点人群,通过入户、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及时了解情况,督促把预防、用药、救治、生活等服务落实到位,想方设法把包保责任落实下去、服务工作做到家,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全覆盖无死角。进一步加强协调,推动医疗资源更多向村镇倾斜下沉,调配补齐人员力量,备足药品设备,保障好转诊转运车辆,做到“有药可用、有病能治、有车能转”。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大喇叭、明白纸、微信群、短视频等能够直达农民的有效方式,开展防疫知识正面宣传,提醒农民朋友减少聚集、适度饮酒。同时,根据区域疫情形势,引导管理好聚集性活动和封闭性重点场所。

  《光明日报》( 2023年01月27日 02版)

[ 责编:丛芳瑶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