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党员冬训助春耕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党员冬训助春耕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1-31 03:5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张国圣 李宏 光明日报通讯员 覃宁波

  翻耕、打底肥、撒种……1月28日,春节假期后的第一天,在重庆市綦江区赶水镇新炉村的村集体经济产业园里,一派忙碌的春耕景象。

  “春耕农时就要抓住紧要的这几天,仅凭村上的干部根本搞不赢。为抢抓农时,全村党员积极带头。”新炉村党支部书记黄伦开介绍,新炉村是一个以发展种植业为主的村,糯玉米是该村的主导产业,今年种植面积达350亩,年产值40余万元,可解决近50名村民就地就业。

  “幸好有党员来帮忙,不然我们哪儿搞得赢哦。”新炉村村民敖美敏说,春节期间气温过低,糯玉米种子撒下去很容易被冻死。这两天气温开始回升,得赶紧下种,不然就会错过今年的早市了。

  在綦江区古南街道蟠龙村,当地结合党员冬训,组织村“两委”成员、党员致富带头人通过“田间地头院坝会”“产业座谈会”等形式,收集群众的种植意愿,统筹调度农药、种子、化肥和机械等农资,选派农技人才、产业专家开展选种、购种、田间管理一线指导,抢农时、抓备耕、强服务,争取春季农业生产实现“开门红”。

  党员冬训开展以来,綦江区组织党员开展耕种技能培训140余场次,培训党员3600余人次,组织党员参与春耕实践锻炼60余次,有力助推了春耕生产。

  《光明日报》( 2023年01月31日 03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