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5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北京力保一季度投资开好局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5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北京力保一季度投资开好局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2-03 03: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2月2日电(记者张景华、董城)永丰数字科技中心、京唐城际铁路北京隧道段、北京奔驰纯电动车生产线升级改造项目……总投资约486亿元、共50个重大项目近日在北京市通州、海淀、东城等区集中开工,这是北京2023年第一批重大项目,将有力支撑北京市投资平稳增长。

  据北京市发改委介绍,北京市在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安排50个投资体量较大、具有一定影响力、区域带动性强、示范效应明显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力保一季度投资开好局。50个重大项目中投资超过10亿元的项目有12个,总投资超420亿元;社会投资项目22个,总投资超过340亿元。50个重大项目聚焦现代化产业体系、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城市更新行动落地及惠民生暖民心实事。

  据介绍,50个集中开工的项目中,有9个项目专门聚焦民生改善,惠民生暖民心办实事。此外开工的8个城市更新项目中,也有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城市副中心老城地区主次干路电力架空线入地等改善市民居住环境的多个项目。“今年北京的投资工作将着力推动惠民生暖民心实事落地,更加精准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相关负责人说。

  《光明日报》( 2023年02月03日 03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