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珍惜每一次挑战与机遇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珍惜每一次挑战与机遇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2-07 03:3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学子心声】

  作者:郝子越(北京交通大学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学生)

  2023年春节,走亲访友,热热闹闹,大家聚在一起看春晚、吃团圆饭,谈笑风生……这一幕幕,多了几分珍贵和不易。

  “青春才几年,疫情占三年”,对于我们这些正赶上疫情期的大学生来说,不少同学会感觉青春被偷走了,或烦躁或压抑。

  我想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现在接力棒传递到我们这一代人手中,我们就必须担负起肩上的使命。我出生于农村家庭,早年家生变故,负债累累,深知学习是改变自己命运最好的途径。

  疫情期间,不管是隔离在家还是在校,我都用更多的时间与精力去学习,去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和知识储备;积极申请线上或线下勤工助学岗位,累计获得奖助学金6万余元,减轻了家庭的经济负担;用更认真负责的态度去完成每一次实验、项目,获得30余项科创奖项;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冲在一线,在家做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在校协助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在面临深造或就业选择时,线上主动联系老师寻求建议,把握好每一次线下交流的机会,积极准备初试、复试,以期在热爱的领域继续深造。

  因为不易,所以珍惜。珍惜每一次挑战,珍惜每一次机遇,也许这正是疫情给我们的一笔财富……

  《光明日报》( 2023年02月07日 13版)

[ 责编:邱晓琴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