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2023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启动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2023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启动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2-18 02:1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团结奋进新征程 奋楫扬帆再出发

2023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启动

  光明日报北京2月17日电(光明网记者孔繁鑫、李政葳)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团结奋进新征程 奋楫扬帆再出发”2023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发布启动仪式于17日在北京举行。仪式采取云连线方式,在北京设主会场,辽宁、上海、山东、河南、广东、重庆六地设分会场。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按照中宣部统一部署,中央网信办统筹指导各地各网站,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宣传首要政治任务,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精心制定2023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方案,6大篇章、225个项目贯穿全年、融通中外。

  仪式由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主持。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牛一兵介绍2023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有关情况。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王洪祥,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詹成付,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马飞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王瑞连,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徐立京,新华通讯社副社长、党组成员赵承,光明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王慧敏,经济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郑庆东,中国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曲莹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钱铭,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忠岳等在北京主会场出席仪式。

  仪式围绕“核心领航 思想指引”“光辉岁月 壮丽图景”“天下一家 命运与共”“文明家园 数字中国”等主题发布了2023年重点项目。在“核心领航 思想指引”主题发布环节,光明网相关负责人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胡颖廉共同宣介了“理‘响’中国之铿锵有理”理论宣传项目情况。该项目内容产出不仅受到青年网友点赞认可,也成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爆款”产品,让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活起来”“潮起来”。

  仪式上还启动了“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新时代新机遇——跨国企业在中国”“文化‘两创’”“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未来已来·高质量发展看中国”“走进区域看发展”等六大网络主题活动。自即日起,来自网络媒体的编辑记者等将走进改革发展一线,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展现各地各部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举措成效。其中,“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网信办、光明网等主办。采访团将赴河南安阳、鹤壁、濮阳、漯河、郑州等地集中采访,以新媒体视角探寻汉字起源、解析文字密码。

  此次仪式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网络社会工作局、中央新闻网站、中央新闻单位新媒体部门、各地网信办、商业网站平台联合承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提供支持。

  《光明日报》( 2023年02月18日 02版)

[ 责编:陈畅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