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乡村振兴需要这样的带头人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乡村振兴需要这样的带头人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2-27 03:5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记者手记】

  光明日报记者 高建进

  从回村发展油茶种植、带领村民们脱贫致富,到积极推进农民合作社、打造乡村特色产业,十多年来,卢玉胜完成了从脱贫攻坚带头人到乡村振兴领头雁的角色转变,让我们看到人民代表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关键在干。乡村振兴需要许许多多像卢玉胜这样的带头人。他们有着过硬的政治素质、敏锐的市场意识、较强的能力本领、深厚的为民情怀、扎实的工作作风。正是这些热爱农村、扎根农村的带头人,切实发挥领头雁作用,在农村谱写了乡村振兴新华章。

  “乡村振兴带头人要有为手机充电的精神,就像每日三餐一样,把学习作为生活与工作的必修课。”卢玉胜这样说。作为带头人,他们把学习作为一种需要、一种责任、一种追求,向广大农民学习,在广阔农村学习,在学习中培养较强的能力本领,广泛依靠农民、组织带动农民,激发广大农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真正做到乡村振兴为农民而兴。有了他们的带领,乡村振兴的目标一定能早日实现。

  《光明日报》( 2023年02月27日 02版)

[ 责编:丁玉冰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