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迎新委员:砥砺奋进 锻造新时代司法铁军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迎新委员:砥砺奋进 锻造新时代司法铁军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3-04 06:1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征程 再出发 代表委员谈“五个牢牢把握”】

  光明日报记者 靳昊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十年磨一剑”的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探索出一条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司法是守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事关人民切身利益、社会公平正义和全面依法治国。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铁军,发扬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精神,必须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过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联合出台《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为政法干警划定思想“红线”和行为“底线”,开展“巩固深化执行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果”活动清理顽瘴痼疾,深挖彻查违反“三个规定”,搞“两面派”、做“两面人”问题,强化纪法协力“打虎拍蝇”,向一切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亮剑,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法院队伍焕发出新的时代风采。

  伟大社会革命成就伟大的党,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伟大事业,坚持自我革命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然要求。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与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相结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伟大自我革命中强健体魄、凝聚共识,在伟大社会革命中广开新局、团结奋进,奋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进程。

  (光明日报记者靳昊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3年03月04日 08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