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王晖代表:点滴小事提升社区幸福感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王晖代表:点滴小事提升社区幸福感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3-06 07:3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我从基层来

  光明日报记者 崔兴毅 刘勇 光明日报见习记者 陈坚

  每天天刚蒙蒙亮,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三台子街道牡丹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晖代表都会绕着牡丹社区巡查。

  “社区西侧变压器出现故障,8栋楼停电,请派人来维修。”巡查中,王晖代表和其他网格员发现小区供电问题,立即通过手机上的12345平台软件向电力部门专属网格员反映。不一会儿,专业人员就到达现场抢修,从发现问题到恢复供电不到半小时。

  牡丹社区大部分房龄已有40多年,居民中60岁以上老人占40%。“近几年的老旧小区改造,让社区环境和配套设施得到了改善。”王晖代表说,“但面对楼龄老、老年人多的实际情况,我们必须提高解决问题的效率。”

  “去年6月,辽宁省营商局在全省推行‘12345热线+网格’基层治理模式。”王晖代表介绍,“现在我们只需通过12345平台软件,在巡查中就能把发现的问题随时随地解决。”

  “我们做的点滴小事都与社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息息相关。”王晖代表说,“在我们的努力下,今年1月以来,牡丹社区居民的投诉数量为零。”今年全国两会,王晖代表依然十分关注基层治理和社区服务。她建议加大对社区养老的支持力度,实现每个社区一张康复网络、一套社区康复体系;同时,引入社会养老企业,把社会养老康复资源带进社区。

  《光明日报》( 2023年03月06日 11版)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