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马希军代表:让环卫工人更有获得感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马希军代表:让环卫工人更有获得感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3-06 07:3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我从基层来】

  光明日报记者 罗旭

  每天清晨4时多,月亮还没“下班”,河北省廊坊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清运管理站副站长马希军代表就已穿戴整齐,骑上电动车赶去上班。

  从一名普通的清运装卸工开始,马希军代表秉持“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行业精神,在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如今已在环卫战线上奋战了29年。

  早上5时整,马希军代表准时出现在清运站车队停车场内,对垃圾清运车的安全状况逐一检查,并组织车辆驾驶员召开晨会,布置当天任务。

  环卫行业人员多、事情杂。马希军代表说,近几年,随着廊坊城市建设发展的步伐加快,工作任务越来越重,大伙儿经常得加班加点。

  面对难题,马希军代表主动探索破解之道。他倡议推动清运站收运模式改革和垃圾中转站改造提升,主城区垃圾中转站以压缩收集箱取代地埋式、行车式等传统收集设备,大大提升了生活垃圾收集处理的效率和水平。

  “我要替环卫工人发声,为环卫事业鼓与呼,这是我肩负的使命和责任。”马希军代表建议,提升全社会对环卫工人和环卫事业的尊重、理解、关心和支持,让每一位环卫工人更有获得感,推动环卫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光明日报》( 2023年03月06日 11版)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