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辽宁抚顺:“百姓雷锋”彰显平凡力量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辽宁抚顺:“百姓雷锋”彰显平凡力量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3-07 07:0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医德高尚、医术精湛,尽心尽力为患者服务的白衣天使薛德刚;每天巡山15里,一人守护1.76万亩山林的护林员苏季;退而不休20年,把全部精力奉献给了社区和志愿服务工作的老党员王军……日前,辽宁省抚顺市举行了第十七届“百姓雷锋”颁奖典礼,10人获得“百姓雷锋”年度人物荣誉称号、5支团队获得“百姓雷锋”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从2006年至今,抚顺市已累计评选出175名“百姓雷锋”年度人物和55支“百姓雷锋”优秀团队,他们以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如今,“雷锋城”里志愿服务遍地开花。抚顺市望花区雷锋社区党员家庭代办站原代办员刘全国有25本厚厚的记录本,上面写满了为居民代办的6000余件民生实事。代缴费用、修理水管、住院陪护……两千多个日夜,每次志愿服务的事虽小,却实实在在地帮助了每一位社区居民。在刘全国的感召下,这个拥有4567名居民的社区里,志愿者人数达到了1017人。

  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抚顺市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始终活跃在群众身边:为疫情阻击战奉献硬核力量的抚顺市中心医院检验科;把服务做到老百姓心坎上的蒲公英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24小时回应75万用水户的日常诉求、为全市用户提供“一站式供水服务”的抚顺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用户服务部……截至目前,抚顺已拥有学雷锋志愿者25万余人,学雷锋志愿服务团队近1700支。他们让雷锋精神绽放的时代之花在抚顺生根发芽。

  (光明日报记者 刘勇 光明日报见习记者 陈坚)

  《光明日报》( 2023年03月07日 12版)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