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张壮代表: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亮丽底色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张壮代表: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亮丽底色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3-08 07: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连线代表委员】

  光明日报记者 周仕兴 王瑾雯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这为柳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广西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壮代表说,柳州工业总量稳居广西各设区市首位。近年来,柳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底色。

  张壮代表表示,柳州将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持续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促进重点领域、行业节能降碳,有力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柳州对此有清晰的思路和明确的路径。一是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让产业绿色化。柳州严控“两高”项目上马,加快淘汰低端落后产能,大力推进国家低碳城市、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全国气候投融资试点城市建设,持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二是加大污染防治力度,让环境生态化。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强化低碳排放,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加快建设“无废城市”。三是着力建设宜居城市,让生活低碳化。更加注重生态资源空间布局、生态品质和效益的提升,完善城市绿地系统、公园体系。

  《光明日报》( 2023年03月08日 13版)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