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朱开国代表:对接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朱开国代表:对接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3-11 08: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连线代表委员】

  光明日报记者 赵秋丽 冯帆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增强区域发展平衡性协调性’‘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德州坚持把对接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服务和融入国家‘双循环’的最佳切入点,全力聚产业、聚资源、聚要素、聚人气、聚红利,努力建设山东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桥头堡。”山东省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代表表示,近年来,德州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历史机遇,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先进制造业强市、区域消费中心城市、食品名市、特色体育名城建设,实现新突破。2022年,德州地区生产总值突破3600亿元。

  德州与京津冀地区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合作密切,京津冀协同发展更是把深度合作推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服务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既是使命责任,更是历史机遇。”朱开国代表指出,德州始终坚持在服务融入国家重大战略中找切口、搭桥梁、建平台,把战略转化为机遇、把机遇落实到项目。德州将持续抓好国家、省支持政策的落实,发挥交通便利、资源丰富、腹地广阔等优势,真正让“黄金政策”发挥“黄金效应”,在服务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光明日报》( 2023年03月11日 12版)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