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闫继红代表:激发科技创新核心竞争力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闫继红代表:激发科技创新核心竞争力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3-13 06:0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连线代表委员】

  光明日报记者 耿建扩 陈元秋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激发科技创新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保定聚焦打造创新驱动发展新样板,旨在优化创新生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提供强力支撑。”河北省保定市市长闫继红代表说。

  闫继红代表介绍,保定持续深化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在河北率先实施科研项目“揭榜挂帅”,已发布榜单4批次127个,成功揭榜63个,投入财政资金2275万元,撬动企业投入研发资金达2.47亿元。其中,来自京津的榜单共23个,占总揭榜数的三分之一。通过一年多的实施,保定的“揭榜挂帅”工作在全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吸引京津创新资源落户保定的能力越来越强。

  “我们将用实际成效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保定力量。”闫继红代表表示,今年保定将围绕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引领区、产业技术创新先行区、科技创新资源聚集区、科技成果转化承载区、创新主体培育功能区、科技创新生态示范区等目标,实施一系列科技创新驱动工程,努力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光明日报》( 2023年03月13日 10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