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江苏省常州市副市长蒋鹏举委员:加大力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江苏省常州市副市长蒋鹏举委员:加大力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3-13 05:2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建真言 谋良策】 

  光明日报记者 崔兴毅 苏雁

  这些年,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发展势头强劲,但与同梯队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相比,还存在区域创新系统功能布局不完善,创新系统成长动力不充足等问题。

  为此,建议形成都市圈(城市群)、城市、园区(区县)、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多层级的科技创新治理体系,构建开放透明、公平公正的政策和规则环境,完善人才服务体系,健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营造鼓励创新的文化氛围。同时,健全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提升区域创新生态系统要素配置能力,保障创新生态系统的自然增长动力。支持有条件的省份、自创区、科创园区探索建立国有事业单位职务科技成果单列管理制度,区分科技成果的无形资产和其他国有资产,对于科技成果无形资产,按照国家科技成果转化法律法规要求,予以事先奖励发明人时,可采取分割确权等措施,更大力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光明日报记者崔兴毅、苏雁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3年03月13日 08版)

[ 责编:丁玉冰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