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魏建平代表:建设中原农谷 打造种业创新高地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魏建平代表:建设中原农谷 打造种业创新高地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3-13 06:0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连线代表委员】 

  光明日报记者 王胜昔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保障粮食丰收和重要农产品稳定供给”。河南省新乡市市长魏建平代表说,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河南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聚焦国家种业、粮食安全重大需求,围绕种子、种苗、种畜(禽)三大主攻方向,在新乡规划建设中原农谷,打造以种业为突出特征的农业创新高地和农业科技新城,为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新贡献。

  建设中原农谷,新乡有基础、有条件。魏建平代表介绍说,新乡地处黄淮海平原的核心区和“南北分界过渡带”,全年无霜期220天,日照时间2300个小时,是我国南北物种交叉种植和繁育的最佳试验场所。新乡涉农科研院所众多,拥有中国农科院万亩试验基地、中国科学院封丘农业生态实验站、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等重点实验室和技术中心48家、院士工作站7家。

  魏建平代表表示,新乡配合河南省委省政府,出台了《中原农谷建设方案》《关于加快中原农谷建设打造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创新高地的意见》《关于加快建设“中原农谷”种业基地的意见》等一批文件,明确了一系列产业政策、金融政策、人才政策、财政支持政策、科技创新政策、要素保障政策,努力打造“服务高地”,力争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光明日报》( 2023年03月13日 10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