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18场将在辽宁抚顺举行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18场将在辽宁抚顺举行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3-22 07:5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

  光明日报讯(光明网记者徐倩阳)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18场活动,将于3月23日在辽宁抚顺举行。本场活动将邀请辽宁雷锋干部学院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李强,作题为《雷锋精神 代代传承》的演讲。

  李强曾任抚顺市雷锋纪念馆馆长,主编、撰写《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雷锋日记手迹》等专著,在国家级报纸刊物发表论文多篇。他带领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先后荣获“中宣部全国学雷锋示范点”、“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十余项荣誉称号。

  在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和辽宁雷锋干部学院的工作中,李强接待了数十万来自世界各地、各行各业、各个年龄段的参观者,收到了大量群众的书信和留言,其中饱含着大家对雷锋的敬仰、追崇之情,却也不乏来自网络和现实中的质疑、诋毁的声音。面对外界的杂音,他意识到,直面舆论、适应时代变化做好雷锋精神的宣传工作,也是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一环。李强结合当下年轻人的喜好和互联网传播规律,策划、组织了一系列创新形式的宣传活动吸引年轻人的目光;组织开展的“雷锋精神国际公益海报邀请展”等活动正助力雷锋精神一步步走出国门,与世界对话交流。“要通过我们的工作还原雷锋作为我们身边的、一个真实的党员的内心世界。”这既是李强的愿景,也是他对自己工作的要求。

  从身体力行到研学领悟再到创新传播,在李强看来,“其实雷锋精神离我们并不远,贵在我们能够把它坚持下去,从能够给别人带来温暖的一件小事当中得到内心的满足,这种价值感的体现会远远比物质生活带来的满足感更长久”。

  本场“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活动将采取专家宣讲与践行典范分享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同时邀请了鲁迅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陆国斌,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抚顺市矿区大队大队长高大千作为践行典范分享学雷锋先进事迹。本次活动由辽宁省委宣传部、光明网承办,抚顺市委宣传部、辽宁雷锋干部学院协办。欢迎广大读者、网友参与互动,请访问专题页http://topics.gmw.cn/bcjt/。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18场将在辽宁抚顺举行

扫描二维码 了解更多内容

  《光明日报》( 2023年03月22日 04版)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