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进博会走进吉林”活动全面开启对接合作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进博会走进吉林”活动全面开启对接合作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3-24 03:5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长春3月23日电(记者任爽 见习记者李层)23日,作为“进博会走进吉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进博会走进吉林”经贸洽谈会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全面开启进博会展商与吉林省对接合作的大幕。“进博会走进吉林”活动以“深化引进来,服务双循环”为主题,由商务部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和吉林省商务厅承办。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自2018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成为新发展格局的示范窗口、高水平开放的推进平台、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多边主义的重大舞台。

  为进一步发挥进博会投资促进等重要平台作用,商务部自2021年起组织开展“深化引进来 服务双循环”进博会走进地方招商引资系列活动。今年,商务部首次举办“投资中国年”系列活动,活动主要包括“请进来”“走出去”两个方面。其中,“进博会走进地方”就是“请进来”活动安排的重要组成。本次“进博会走进吉林”既是今年“进博会走进地方”的首场活动,也是“投资中国年”招商引资“请进来”的首场活动。

  本次“进博会走进吉林”活动围绕吉林的特色优势产业,吸引了汽车、食品、装备制造、医药健康等行业领域的进博会参展企业、相关机构参会,其中包含世界500强、全球龙头企业70余户。活动以经贸洽谈会和产业投资对接会为主体,并设有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环节。产业投资对接环节更是按照“一企一策”原则,通过精准对接,更好地满足参会各方投资洽谈需求。

  《光明日报》( 2023年03月24日 04版)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