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甘肃武威出台措施鼓励干部干事创业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甘肃武威出台措施鼓励干部干事创业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3-26 04:1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讯(记者王冰雅、宋喜群 通讯员王乐)日前,甘肃省武威市出台《武威市鼓励干部干事创业容错免责八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树立干事创业容错免责的鲜明导向,鼓励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中奋勇争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先行先试、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上担当尽责,让干部放开手脚干事创业。

  《措施》明确,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推进改革、探索创新、推动发展、破解难题中出现的失误或者因过失发生的错误,大胆开展容错免责,推动形成以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的鲜明导向。对出于公心、担当尽责,出现工作失误和偏差,但经过集体研究民主决策,未谋取私利且主动消除影响或挽回损失的,予以容错免责。对因政策界限不明、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探索性失误的,和非主观故意、未徇私情、未谋私利,出现一定失误或者非议的,以及勇于破除障碍、触及固有利益,引发矛盾或不满的等,要大胆容错免责。

  同时,要严肃查处故意捏造他人违纪违法事实恶意举报、损毁他人名誉的行为,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诬告陷害人员责任,并予以通报曝光,形成有力威慑。经核实认定诬告陷害或检举控告失实且有必要澄清的,及时在一定范围内为干部澄清事实、恢复名誉,消除负面影响。

  《措施》明确,支持和鼓励各级领导干部与民营企业家正常交往,切实协调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的资金、用地、用工、技术转换、项目落地等难题,为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行政执法机关和司法机关在办案过程中,要严格依法保护企业和企业家的人身权、财产权,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光明日报》( 2023年03月26日 02版)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