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别样的回收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别样的回收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3-28 03:2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我在现场】

  光明日报记者 周洪双

  谭英从家里走出来,一手挎着菜篮子,一手提个塑料袋。“出门买菜,顺手把家里的过期药都带出来了。”她扬了扬手里的塑料袋,和记者打了个招呼。

  谭英家住四川成都武侯区顺和街,是记者的老熟人。

  见记者面露疑惑。她接着解释:“前面药店是指定回收点,跟我进去看一下就明白了。”

  走进不远处的药店,服务员热情地接过药袋子,打开手机小程序,把过期药品逐一拍照登记:“谭姐,一共6盒药,6元的回收费给您发手机红包了,感谢您对过期药回收的支持!”一边说,服务员一边把几盒药投进门口显眼的大红色回收箱内。

  “这里回收过期药,能领到政府专门发的补贴。过期药不能乱扔——污染环境不是小事,让昧良心的人捡去重新包装更害人!”谭英告诉记者。

  《光明日报》( 2023年03月28日 01版)

[ 责编:曾震宇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