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19场将在湖南邵阳举行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19场将在湖南邵阳举行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3-29 03:2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讯(光明网记者郝悦)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19场活动,将于3月30日在湖南邵阳举行。本场活动将邀请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会(马工程)专家张国祚,作题为《新时代 新雷锋》的演讲。

  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标志之一,进入新时代,雷锋精神再次迸发出强大的生命力。张国祚长期从事理论研究、教育和宣传工作,对雷锋精神有深刻的见解,先后刊发了《为什么雷锋精神具有永恒的魅力?》《还原可亲、可敬、可爱、可学的雷锋——评〈你的样子〉》等精品力作,深入阐释雷锋精神的内核,揭示雷锋精神穿越时空经久不衰的关键所在。此外,在文化软实力、意识形态问题、科学哲学等多个领域,张国祚也深有研究、笔耕不辍,先后发表论文290多篇,出版专著4部,主编学术著作5套共49本。

  人为什么活着、为谁活着、怎样活着才更有意义?如何对待自己、如何对待他人、如何对待集体、如何对待国家?张国祚认为,雷锋用自己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回答了这些每个时代的人们都无法回避的心灵课题。雷锋精神和今天我们所倡导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内在统一的。“雷锋所做的好事,每一件都很平凡,普通人都有能力做到,可贵的是,他自觉自愿,乐此不疲,而雷锋精神的伟大也正是在平凡中孕育的。”

  本场“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活动将采取专家宣讲与践行典范分享相结合的形式,同时邀请雷锋同志的小学同学谢迪安,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谢丽华作为践行典范分享学雷锋先进事迹。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委宣传部、光明网承办,邵阳市委宣传部协办。欢迎广大读者、网友参与互动,请访问专题页http://topics.gmw.cn/bcjt/。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19场将在湖南邵阳举行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内容

  《光明日报》( 2023年03月29日 04版)

[ 责编:曾震宇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