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谢丽华:践行雷锋精神 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谢丽华:践行雷锋精神 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3-31 04:2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践行典范】

  我是洞口县文昌街道第二小学教师谢丽华。2001年初秋,我走进雪峰山腹地的洞口县月溪乡,成为当地一所村小的人民教师。“雷锋七问”中说:“在生活的仓库里,我们不应该只是个无穷尽的支取者。”这句话也是我22年来学习、弘扬雷锋精神最深的体会。

  当时,学校的教学环境落后,我每个月只有400元工资,就从旧书摊淘来适合孩子们阅读的课外书,建起班级图书角;大部分孩子与父母异地分居,我就带着他们给远方的父母写信,周末再把信带回县城邮寄;近年来,我和丈夫陆续为山区的学生捐款13万余元……2015年,我开始担任文昌街道第二小学的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我把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作为工作重点,通过学校红领巾广播站宣讲、主题队会、书画手工作品征集展览等活动,广泛宣传雷锋事迹、颂扬雷锋精神。

  新时代新征程,我将一如既往立足本职岗位,持之以恒学习、宣传、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光明网记者郝悦整理)

  《光明日报》( 2023年03月31日 04版)

[ 责编:曾震宇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