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19场举办 宣讲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实质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19场举办 宣讲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实质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3-31 04:2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 

  新华社长沙3月30日电 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19场活动,3月30日在湖南邵阳举行。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张国祚作题为《新时代 新雷锋》的演讲。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19场举办 宣讲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实质

张育溪摄/光明图片

  演讲中,张国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入分析了雷锋精神具有永恒魅力的关键所在,阐明雷锋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统一。张国祚引用雷锋事迹和语录,概括了雷锋精神的实质。他认为,雷锋精神的实质是共产主义精神、社会主义精神、集体主义精神、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活动现场,雷锋同志小学同学谢迪安、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谢丽华作为践行雷锋精神的代表,分享了雷锋童年鲜为人知的精彩故事和对雷锋精神的体悟,讲述了各自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的事迹。

  本场活动由湖南省委宣传部、光明网承办,邵阳市委宣传部协办,光明网、光明日报客户端对活动进行现场直播。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19场举办 宣讲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实质

直播页面二维码

第119场

  《光明日报》( 2023年03月31日 04版)

[ 责编:曾震宇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