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西藏招才引智政策推介活动在京举行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西藏招才引智政策推介活动在京举行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4-06 03:4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4月5日电(记者王梦敏、尕玛多吉)通过调入、创新创业方式引进的四类人才,分别给予200万元、100万元、60万元、20万元个人补助……4日下午,“英才汇聚·志向高原”2023年西藏招才引智政策推介活动在京举行。

  推介活动围绕高原生态、地质、医药、农牧、高新数字、清洁能源、教育等重点领域,发布高层次人才引进需求157个,其中:调入引进需求76个、柔性引进需求81个;收集技术合作需求(揭榜挂帅项目)49项,其中:技术合作45项、揭榜挂帅4项。

  据悉,西藏自治区深入实施人才“育、引、用、留”四大工程,2022年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西藏人才工作的若干措施(试行)》,科学划分引进人才类别,将引进高层次人才划分为A、B、C、D四类。在个人补助、科研补助、薪酬待遇、职务待遇、职称评聘、住房政策、家属安置、医疗保障等方面全力保障引进人才待遇。同时,千方百计成就引进人才,支持引进人才创新创业,激励引进人才成果转化,实行配套表彰奖励政策。此外,在简化优化人才引进程序、实施引才伯乐激励措施方面均有明确政策。

  推介活动中,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蛟从战略地位、人文历史、资源禀赋、发展战略等方面介绍了西藏区情。他表示:“随着中央支持西藏发展新的一揽子政策的落实落地,西藏发展迎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在高原生态、地质、教育、医药、农牧、清洁能源等领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们将始终秉持‘兑现比承诺更重要’的真诚态度,全力营造公正平等、竞争择优的工作环境,待遇优厚、保障有力的生活环境,让各方有志之士创业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

  中国科学院院士、物理学家、清华大学原子分子纳米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李家明在致辞中表示,愿意尽己所能为西藏的相关领域研究提供支持和帮助。

  拟引进到西藏的人才代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党委书记许晓光曾是中组部第九批援藏干部,2019年7月任辽宁省组团式医疗援藏工作队领队,对口支援那曲市人民医院。他认为,高原病严重影响了西藏人民的生命和健康,高原习服与脱习服问题是科研工作者要攻克的重点和难点。他表示,现在是在西藏干事创业的最佳时期,愿随时听从组织召唤,为西藏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光明日报》( 2023年04月06日 04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