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川渝携手推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川渝携手推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4-12 03: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重庆4月11日电(记者黄汉鑫)4月11日,由川渝两地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活动周(以下简称“就创周”)在重庆开幕。

  “本次‘就创周’集研究交流、成果展示、项目合作于一体,通过举办‘会、展、赛、论、训’等30场活动,为求职者高效匹配合适岗位,为创业者提供全链条政策支持,为企业送去减负稳岗‘政策包’。”四川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晓博介绍。

  当天,四川达州通州区、重庆江北区与渝北区三个分会场共同开展了川渝联合招聘会,并结合“渝小就”元宇宙平台招聘大厅在线上线下集中对接川渝两地劳动力供需。

  “今年,我们紧扣‘唱好新时代发展双城记 建设高质量就业先行区’这一主题,系统策划、精心组织第三届就业创业活动周。”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勇表示,川渝双方将进一步创新服务平台,提升服务质量,举办3000场招聘会,服务10万家企业,向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精准推送100万个岗位,力争促成15万人就业。

  开幕式上,川渝两地人力社保部门还签署了《建设高质量充分就业先行区协议》,将按照“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共建共享、合作共赢”原则,围绕联合建立高质量充分就业评价指标体系、联合推动就业机会更加充分、联合推动收入水平持续提高、联合推动服务体系更加健全等十项内容开展具体合作。

  据了解,自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启动以来,川渝人社部门围绕打造“高质量充分就业先行区”大力开展就业领域协作,签订《“十四五”就业重点项目合作协议》《农民工维权服务联动合作协议》等4个重点合作协议,建立川渝两地最低工资标准调整联合发布机制,并共同建设就业创业专家智库,就业领域协作从夯基垒台向整体成势迈进。

  《光明日报》( 2023年04月12日 04版)

[ 责编:曾震宇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