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2022年度人民文学奖在泸州颁奖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2022年度人民文学奖在泸州颁奖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4-14 04: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泸州4月13日电(记者刘江伟)2022年度人民文学奖颁奖典礼13日在四川泸州举行。贾平凹的《秦岭记》和庞贝的《乌江引》获长篇小说奖;关仁山的长篇小说《白洋淀上》和韩青辰的长篇小说《中国少年》获特别奖;王蒙的《从前的初恋》和肖勤的《隐秘的船》获中篇小说奖;盛可以的《女猫》和陈刚的《城防图》获短篇小说奖;梁衡的《风沙行》和彭学明的《马王溪光景》获散文奖;徐刚的《自然笔记》和陈国栋的《地球印记》获非虚构作品奖;栗鹿和康岩分别凭借中篇小说《空蛹》和报告文学《燃灯者李大钊》获新人奖;马嘶的《追白云》和秦立彦的《凝视》获诗歌奖;《人民文学》英文版《路灯》编辑总监艾瑞克·阿布汉森和韩文版《灯光》编辑总监金泰成、译审金京善获翻译贡献奖。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人民文学》主编施战军介绍,本届人民文学奖包含所有文学创作和翻译门类,获奖作家既有经典大家,也有文坛中坚,还有新人新锐,他们的创作共同呈现了新时代文学高质量发展的风貌。在新征程上,《人民文学》将开启创、编、研、推一体的系统性拓展新阶段,把文学之重、人民之重、新时代之重体现在扎实、诚实、充实、踏实的工作之中。

  据悉,人民文学奖每年颁发一次,评选范围为该年度在《人民文学》杂志上刊发的优秀作品,以及该年度为《人民文学》中文版和外文版作出巨大贡献的作家与专家。本届评委会由吴义勤、阿来担任主任,张陵、梁平、王干、刘琼、周由强、张莉、程旸为委员。

  《光明日报》( 2023年04月14日 09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