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典耀中华”阅读大会在金华启动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典耀中华”阅读大会在金华启动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4-14 04: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金华4月13日电(见习记者刘习 记者陆健)书香润泽校园,读书点亮人生。“典耀中华”阅读大会暨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13日在浙江省金华市启动。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与全民阅读”“数智时代与全媒体阅读”“书香校园与青少年阅读”“文化自信自强与经典阅读”4个主题,探讨在高质量发展理念下,融汇传统经典、红色经典、当代经典的阅读,促进文明互鉴、阅读推广、塑造美好生活方式与精神世界的必要性及现实路径。

  近日印发的《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实施方案》提出通过3到5年的努力,使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广泛深入开展,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得到切实加强,科普教育深入实施。

  金华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来加快构建“4+4”教育改革工作体系,打造“一地一品牌、一校一特色”发展格局,全域完成语言文字规范化县创建,营造“悦读金华、书香满城”的氛围,全国国学教育大会永久会址落户于此。

  “典耀中华”阅读大会由教育部语用司指导,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南开大学)、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执委会(语文出版社)、浙江省教育厅、金华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光明日报》( 2023年04月14日 09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