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香港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香港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4-17 03: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华社香港4月16日电(记者刘明洋)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办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2023”开幕典礼15日在香港举行。活动的主题是“国家安全 稳定繁荣基石”,旨在让香港市民了解国家安全对香港长期稳定繁荣的重要性。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参加典礼致辞表示,去年7月1日习近平主席视察香港发表的重要讲话,极大增强了全体港人共同守护香港安宁、共创香港美好未来的信心和决心,为维护国家安全、推进“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指明了前进方向。当前香港的良好局面来之极为不易,值得倍加珍惜、倍加呵护。香港要安定安宁,不要暴乱动荡;要繁荣昌盛,不要凋敝衰败;要精诚团结,不要对立撕裂;要文明法治,不要野蛮失序,这是全体香港人民的共同心声。“国安”才能“港安”,“国安”才能“家安”。保国家安全,就是保“一国两制”,就是保香港繁荣发展,就是保香港的民主自由,就是保香港全体居民的人权和根本福祉,就是保所有来香港投资者的利益。他表示,有习近平主席和中央政府的领导、支持,有“一国两制”方针的坚实保障,有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积极作为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香港由治及兴之路必将越走越宽广,香港一定能够绽放出更加璀璨夺目的光彩。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致辞表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共同义务。香港特区将健全国家安全体系,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提高国家安全治理水平,完善社会治理回应市民所需。

  香港中联办主任郑雁雄、中央驻港国安公署副署长李江舟、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刘光源、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彭京堂等与香港各界人士参加开幕典礼。

  《光明日报》( 2023年04月17日 04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