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第十八届文津图书奖揭晓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第十八届文津图书奖揭晓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4-24 04:2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讯(记者 陈雪)4月23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国家图书馆举办了“阅享时代 开卷生花——第十八届文津图书奖发布暨2023年国家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特别活动”。活动现场揭晓了第十八届文津图书奖,共有19种获奖图书和38种推荐图书从近2000种参评图书中脱颖而出。

  文津图书奖参评图书分为社科类、科普类和少儿类3类,侧重于能够传播知识、陶冶情操,提高公众人文与科学素养的非虚构类(少儿类除外)普及性图书。第十八届文津图书奖社科类获奖图书有《中华文明五千年》《书籍秘史》《中国人的音乐》等8种;科普类有《颠覆:迎接第二次量子革命》《化石密语》等6种;少儿类有《琴声飞过旷野》《我的,我的》等5种。

  据了解,文津图书奖设立于2004年,是国家图书馆主办并联合全国图书馆界共同参与的公益性图书奖项,每年举办一次。读者可登录国家图书馆官网查询文津图书奖历届获奖及推荐书目。

  此外,国家图书馆于世界读书日当天发起了“一本书·一个人·一座城”全国联讲活动,第十八届文津图书奖展览在国图总馆北区二层大厅举办。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150家图书馆也将联合发布文津图书奖评选结果并举办“获奖图书展”。

  《光明日报》( 2023年04月24日 09版)

[ 责编:李昱莹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