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中华书局第九届“读者开放日”推动全民阅读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中华书局第九届“读者开放日”推动全民阅读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4-24 04:2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从北京一地延展至全国多地——

中华书局第九届“读者开放日”推动全民阅读

光明日报通讯员 邓白露 光明日报记者 陈雪

  4月23日,中华书局第九届“读者开放日”如约而至。

  今年“读者开放日”的主题为“跟着节气读经典”,依照“二十四节气”的时间刻度阅读经典,接近古人的诗意生活。中华书局内,两场精彩展览引来许多人驻足观看。“二十四史”点校工程启动65周年主题展,展出了中华书局收藏的“二十四史”点校整理过程中的珍贵档案,让读者近距离接触国史,感受国史的厚重底蕴;“月月长春”花笺小展,展出了百年来中华书局、荣宝斋、朵云轩所制笺纸20余张,引领读者从“花笺”这个小切口,体会古代书画艺术的典雅与精妙。

  为了满足全国各地读者的需求,这次中华书局“读者开放日”从北京扩展到了成都、深圳、济南、上海、苏州等城市,与各地书店、图书馆合作,邀请专家学者开展讲座及签售活动。在北京,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张国刚主讲“为什么读史使人明智——《资治通鉴》通识谈”,《符号里的中国》作者赵运涛以符号为脉络,畅谈传统文化的精髓;在山东书城,举办“《史记》:历史的长城”讲座;在上海书城,讲述“红楼梦的传奇与日常”。

  据了解,中华书局计划把“读者开放日”的阅读热度拉长至全年,将陆续举办多项图书展览与专题讲座,以高密度的文化活动,营造书香满满的阅读氛围。

  《光明日报》( 2023年04月24日 09版)

[ 责编:李昱莹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