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国家遥感数据与应用服务平台科研版发布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国家遥感数据与应用服务平台科研版发布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4-26 02:5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讯(记者陈海波、常河)国家航天局25日在安徽合肥发布国家遥感数据与应用服务平台科研版。平台主要面向国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科研类用户,针对遥感应用研究,提供海量的遥感数据、丰富的算法工具、充沛的计算资源,形成便捷接入的“云”科研环境,打造协同高效的科研生态链。

  据介绍,为推动我国遥感数据共享共用,国家航天局在去年发布的“国家遥感数据与应用服务平台”(公众版)基础上,会同有关单位打造国家遥感数据与应用服务平台科研版,构建我国遥感资源共享与应用综合服务体系,进一步降低遥感应用门槛。科研版平台推出观测需求统筹、共性产品定制、在线算法研发、AI应用服务、真实性检验服务、成果智能推荐、用户协同空间等服务功能。

  国家航天局表示,后续将继续升级和迭代平台功能,持续推动我国遥感数据共享共用,形成国家平台服务共同体意识,促进成果转化,激活各类资源,为我国高质量发展贡献航天智慧。

  《光明日报》( 2023年04月26日 08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