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青岛:审批“瘦身” 激活假日文旅市场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青岛:审批“瘦身” 激活假日文旅市场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4-29 02:2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刘艳杰 光明日报通讯员 陈睿

  “五一”假期在即,各地旅游热度持续攀升,节日消费需求高涨。坐拥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青岛已经荣登多个网络旅游平台热门出游目的地。作为主城核心区,青岛大鲍岛历史文化街区、台东步行街恣儿街以全新面貌火热“出圈”,Livehouse(小型现场演出)和脱口秀演出点燃“夜经济”热潮,成为众多年轻人假日的热门打卡地和娱乐“代餐”。

  “快到小长假了,我们要举办的音乐节场次比较多,演出地点没变的话,场地证明还需要每场演出都提交一遍吗?”日前,青岛博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于文静带着10场演出的申报材料来到市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让她没想到的是,半个小时她就拿到了10场演出的准予许可批文。

  “在同一场所演出的,我们已经备案了场地证明与消防证明,不需要再重复提交了。而且,营业执照和演出场所经营单位备案证明也不需要提交了。”青岛市市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首席审批服务官”解本功告诉于文静。

  为进一步激发演出市场活力、释放文旅消费需求,今年2月,市北区行政审批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就同一场所长期从事营业性演出活动与区文旅局、区综合执法局、公安局市北分局共同研究决定精简营业性演出审批材料,优化审批流程,打造“即申即办”新模式。

  “为提高审批效率,我们在材料上‘减肥’,在流程上‘瘦身’,同时赋予最专业的人最高效的审批权限,由‘首席审批服务官’直接作出审批决定,压缩了层层审批的时间,实现了事项当场决定、审批不出科室。”青岛市市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刚德说。

  “今年演出市场明显变好,平均每周都有2至3场,多的时候甚至一周5场。我今年已经办理了57场,‘五一’期间的演出已经全排满了。”于文静说。

  《光明日报》( 2023年04月29日 03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