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最是乡土写不尽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最是乡土写不尽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4-30 03: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短评】

  作者:王丹

  最是乡土写不尽。赵焕章全情投身沸腾的生活,一心为数亿农民拍电影,为人民群众谱写生活的咏叹调。在他的影像里,满载着农民的喜怒哀乐,记录着良田的岁月变迁,一种最朴实的平凡之美始终流淌。

  “要拍农民戏,先拜农民师。”这是赵焕章践行终身的创作箴言。永葆真实和真诚,让他的农村题材电影家喻户晓。观众的认可和欢迎,让他收获“庄稼人的导演”的美誉。诚如他言,“如果作品能得到观众的喜爱,说明我们的劳动得到了社会的承认,那便是我最大的幸福。”

  已到鲐背之年的赵焕章,依然无华质朴,依然缓慢踏实,但他却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心无旁骛地一步步到达自己电影人生的艺术峰顶。

  进入新时代,我们的生活,在繁华都市,更在广袤乡土。如何给广大农民带来欢声笑语,如何丰富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赵焕章用扎实、丰厚的生活和艺术积累,给了我们一份满意的答卷。

  《光明日报》( 2023年04月30日 01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